遥望水星光晕

话不可说尽,事不可做尽……凡事太尽,缘分必定早尽。

-姐姐Ⅹ弟弟

#双病向

  在城市边郊的幽僻一处,有着一座仿若与世隔绝的小阁楼。翠绿的爬山虎几乎布满整个小阁楼的外墙,乍一看还真发现不了这儿有所住处。

  二楼的阳台处,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女正坐在轮椅上,腿间置有一本书,乌黑的长发柔顺的披散在她的脑后,在暖暖的阳光照拂下,整个人显得宁静自然。

  少女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,偶尔伸手翻翻书页,嘴角挂着浅浅的弧度,让人看了不由倍生好感。

  当太阳将当日最后一抹余晖散尽时,安静的阁楼才响起了其他的动静。

  少女所待房间的门被人拉开,走进了一位高挑瘦削的少年。

  他有着苍白的过分的肤色,甚至能看到皮肤下青紫的血管。少年耸拉着眼皮,整个人看起来阴郁至极。

  看到在阳台上安静看书的少女时,少年死气沉沉的眼眸才出现了异样的光。

  “姐——”寒生开口。

  听到声音,寒雨翻书的动作停住,她转动轮椅,面向自己的双胞胎弟弟,视线扫过少年手中拿着的人偶时一顿,而后,若无其事地微笑道:“嗯。”

  得到回应,寒生勾唇一笑,大步上前站在寒雨前,双手捧着精致的人偶凑去,“姐,你不是最喜欢漂亮的人偶了吗?喏,我今天又给你带回来一个——你喜欢吗?”

  寒雨看着眼前人偶精致的近乎真实的皮肤,微笑着,却没有伸手去接,也没有回应。

 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寒生脸上略显兴奋的笑意逐渐消失,他眯了眯眼,脸色阴沉下来,周身抑郁的气息越发浓郁。

  “怎么,难道姐姐不喜欢吗?可是……为什么啊……”寒生垂眸,紧盯着手中的人偶,紧蹙双眉似乎很疑惑,几秒后,他突然笑出了声,笑声中却满是狠劲。

  “我知道了!是因为它还不够漂亮对不对?没关系的姐姐,你说,喜欢哪种人的模样,我去剥了他的皮制成人偶好不好?”寒生一把甩开人偶,手紧捏住寒雨的双肩,神情癫狂。

  见轮椅上的女孩依旧淡笑不语,少年的笑脸越发扭曲,捏着对方的手也倏忽加大了力度。

  “说啊!姐姐,你还喜欢谁,我都给你啊——”

  突然,寒生的话语顿住,他渐渐加深脸上的笑意,整个人疯狂不已,“哦!我知道了,姐姐最喜欢自己对不对?姐姐怎么不早说呢……哈哈……姐姐,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——既然姐姐那么喜欢人偶,不如让姐姐自己变成人偶好了。

  “然后,作为人偶,永远……永远和我待在一起……那样,我也不用每天花心思做人偶来留住姐姐的心了。”

  说着,少年自身后缓缓抽出了沾有血渍的尖刀。

  “姐姐,我很温柔的,不会让你太痛苦的……”

  寒雨看着愈来愈近刀锋,和已陷入名为“偏执”情绪的少年,脸上的微笑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。

  哧……

  锋利的刀没入肉.体,血溅了一地……

  “姐……姐?”寒生整个人都愣住了,手中握的刀落了地,一把闪着冷光的水果刀正直直插.入他的胸口。

  “小生啊……”寒雨似无奈似遗憾地开口:“其实,姐姐最喜欢的是你啊。”

  手中持刀渐入对方身体的动作没有停滞,脸上也一直显露着不变的微笑,“你知道吗?!我不只一次想过,要将你制成人偶,永远陪着我……但都忍住了。”

  她抬起一只手,轻抚上他微冷的脸庞,“可惜,你最近总是很忙的样子,白日几乎见不到你。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些人偶,我只喜欢你啊。”

  少女俯首,将唇印在少年冰冷的唇上。

  “和我永远在一起吧,作为人偶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  

 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