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望水星光晕

话不可说尽,事不可做尽……凡事太尽,缘分必定早尽。

唯一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想过要这样的……”男孩面无血色地看向我,孱弱的身体颤抖着,显得弱不经风,如果不是他手上还拿着刀的话,我肯定会依旧认为他是一个无害的软弱的小孩。

  “姐姐,你能原谅我的,对不对?”男孩白净的脸上露着希翼。

  我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反应,但可以肯定的是,脸色绝对差到极点,眼见他还想要移步朝这边走来,我终于克制不住的大叫出声。

  “滚!你这个恶魔——别靠近我!”

  我满脑子乱成了一锅粥,浑浑浊浊的,充溢着不可置信与崩溃……为什么?!为什么要杀死爸爸妈妈,他才10岁啊!怎么下得去手啊!

  季楠一怔,脸上的神情变得难过:“姐姐,我不想的,可是我实在忍不了了……”

  他上前一步。


  ——“凭什么他们和你接触的时间比我多呢?


  ——“凭什么你喜欢他们胜过于喜欢我!


  ——“明明我才是最爱你的人啊——”


  我崩溃的抹着泪水,看着神态已经扭曲的男孩,内心冰凉如覆盖了一层霜——“疯子!恶魔!我们就不该收留你!!”边叫喊着,边将身边的物品用力甩过去,腿虚软无力只能半倚着背后的水泥墙面。

  季楠的脸色刹那苍白,他勾唇露出一抹难看的笑,“姐姐,你在开玩笑吧?明明是你最想收留下我啊!”

  他不顾甩来的台灯砸破他的脑门渗出了血,迈步向已几欲崩溃的大哭的女孩走去:“姐姐——没关系的,我很厉害,可以养你的。”

  他蹲下,沾血的刀已扔向一边,不过她的尖叫与挣扎,强硬的将人紧紧抱住,身板看着小力气却出奇的大。


  ***


  “姐姐姐姐,这书里写的相依为命是什么意思啊?”

  “嗯……大概就是两个人一起生活,都只剩下了彼此吧?”

  “彼此……?”

  “就相当于是对方的「唯一」吧!反正也差不多。”


  #想成为姐姐的「唯一」#


  男孩手指无意识地攥紧了手中的书籍,看着重又低头看书的女孩,眼神痴迷又眷恋……


  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41)